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利院、救助站长大的“孩子”们开始了崭新生活
2013-02-18 22:24:35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我想报名参加美术培训班。”“希望今年我的工作能更加顺利。”“希望我的女儿能健康成长。”说这些话的人,有着相似的经历,他们曾经在市儿童福利院、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长大,而如今他们有的刚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有的已经成家生子、有的搬进了廉租房。昨天,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各自的新年愿望,市民政局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压岁钱和新年大礼包。

  今年20岁的郑苗(化名)从小在市儿童福利院长大,去年她不负众望考上福建师范大学技术学院的图形图像制作专业。不过,已经住校半年的郑苗显然更留恋福利院这个“家”。“学校很好,可我还是很想福利院。”郑苗有点羞涩地说,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她就早早地回到院里,帮保育员阿姨照顾更小的孩子。去年暑假,懂事的郑苗还到商场里应聘服务员进行社会实践。

  “今年我想报名培训美术,3年后我还要参加专升本考试。”听到郑苗的新年愿望,市民政局和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帮郑苗解决培训经费问题。

  2011年初,在市儿童福利院幸福出嫁的“闺女”酉秋菊昨天也来了,已经做了妈妈的她一脸满足。不能用语言表达婚后的幸福生活,秋菊直接掏出丈夫送她的手机,向大家“秀”起了女儿的视频,小姑娘大大的眼睛让在场的人大呼可爱。

  据了解,近年来,市民政局每年都会和福利院、救助站里的孤残儿童一起欢度春节,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愿望,并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开始属于他们自己的新生活。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