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回访月洲名气大游客纷至沓来
2013-02-18 22:22:24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月底我们评上了首批十佳‘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这个春节假期来村里游玩的游客多了不少!”昨日,永泰县嵩口镇月洲村党支部书记黄学仁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这样一个好消息。

  黄学仁说,去年10月,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评选活动,月洲村成为23个候选的乡村与社区之一。

  “得知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高兴,乡亲们也互相转告,积极地为村子宣传投票。”黄学仁介绍,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他们也加大了村里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最终,尚处在“原生态”中、美景与人文并重的月洲村引起了专家评审的关注和兴趣,经过初选和复选,月洲村评上首批十佳“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

  去年11月3日,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活动走进月洲村。记者们欣赏到了月洲美丽的自然风光,也感受到村子深厚的文化积淀。月洲村是李果之乡,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全村每年可生产200万公斤李果;月洲村更是文化之村,宋、明、清三朝月洲张氏共出了张元干等48位进士,还出现了被民间奉为农业保护神的张圣君。月洲人期盼着村子能开发文化休闲观光游,为更多人熟知。记者们通过报纸,让读者了解了月洲的美丽风光和文化积淀。

  “过去,大家对月洲的认知度不足,通过‘党报记者乡村行’和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评选活动,月洲村慢慢被大家熟悉。”黄学仁高兴地说,今年春节长假,上千名游客到村里游玩,很多人都是从报纸和网站上看到相关信息,主要是参观张元干故居、张圣君祖殿和各类石刻,村里着实热闹了一番。游客中,不仅有福建省内的,还有外省来的。

  黄学仁表示,今年月洲村将重点做好旅游观光的开发工作,首先就是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如扩建203省道通往村里的道路和村子的屋面立面改造。“我们还要努力挖掘村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优势,张元干故居会继续修缮”。

  黄学仁透露,村里将建起2000亩规模化的鲜食李基地,不仅能够对外销售鲜李果增加村民收入,也可作为旅游观光项目。开春后李花大量盛开,漫山遍野层层叠叠,好似一幅南国雪景图,煞是好看,到时村里会举办李花节,并有李花摄影比赛;到了李果成熟的时候,还会举办采摘节,开发采摘游项目。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