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12日天气晴好 榕市区各大公园迎客流高峰
2013-02-12 22:2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是春节黄金周的第四天,12日晴好的天气,让各大公园景区迎来春节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

  据福州市假日办统计,从除夕至正月初三,市区主要公园共接待游客约62.61万人次,其中西湖公园15万人次、左海公园22万人次、闽江公园5.5万人次、动物园4.53万人次。

  “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时间,市区主要公园一共才接待游客22.56万人次。”市假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夕至正月初一,西湖公园接待游客6万人次,左海公园接待游客8万人次,闽江公园接待游客2万人次,动物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正月初二游客量相对还比较少,而12日天气好转,从9时至16时各大公园均客流如潮。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黄金周里,福州旅游观光1号线和2号线都很受游客欢迎。除夕至正月初三共接待游客2867人次。其中,1号线4天共接待游客2282人次,2号线从正月初一开通到昨日,已接待游客585人次。

  另悉,福州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除夕到正月初三共接待游客约73.89万人次,收入约1155.84万元。其中,三坊七巷接待游客31.25万人次;鼓山接待游客24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青云山接待游客约3.64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从统计数字来看,城区景点客流量与同期相比均有回落,而周边景区客流量比增明显,这说明本次假期有更多的市民选择周边游,没有都挤在城区游玩。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汤顺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