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到南后街看近现代名人文献手迹珍品
2013-02-11 22:0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三坊七巷历史街区自古以来名人云集,流传于坊巷间的众多名人墨宝为三坊七巷增添了文雅之气。在南后街展览馆展出的中国近现代名人文献手迹珍品展,节日里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参观(如图)。200余件名人手迹在国内首次亮相,让大家近距离了解这些文献实物及背后的点滴故事。

  此次展览规模大,堪称近年来福建最大的历史文献实物展。展品中,囊括了林则徐、梁章钜、沈葆桢、严复、陈宝琛、冰心、林觉民、林徽因等众多三坊七巷名人信札和老照片,更有如王国维、张大千、章士钊、章太炎、林语堂、吴昌硕、陈毅、莫言等近现代和当代名人手迹,纸笺尺素之间,或絮语或要文,或飘逸或凝练,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此外,仓山使馆区、厦门南普陀寺等老照片也十分难得一见。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文/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