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尚名居小区:花脸墙面渐换颜 邻家烦恼何时解
2013-12-31 23:01:34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本报曾于2013年11月20日报道了福尚名居小区电梯间墙壁瓷砖脱落一事,31日,市民郑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自己家住斗池新居,与福尚名居同属一个物业公司,小区地面同样出现了瓷砖脱落的情况。

  31日11时许,记者来到福尚名居,4号楼电梯间令居民害怕的“花脸”已换“新颜”,整栋楼墙面破损处已全部装上了新的瓷砖,其余3栋楼也正在修补。“一个多月来,4号楼的电梯房好看多了,再也不用担心瓷砖会突然砸下来。”郑先生告诉记者,因亲戚家住于此,他经常来串门,墙面的改变让他眼前一亮,“真希望斗池新居小区也可以快些‘换脸’”。

  随后,记者在斗池新居小区发现,许多楼层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瓷砖脱落,其中地砖破损尤为严重。“交房仅一年,瓷砖就开始纷纷脱落。”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地砖破损、移位后,走在上面很容易摔倒。

  两个小区的“管家”天承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正在对福尚名居小区的墙面瓷砖进行全面修补,预计不久后便可完工。“据粗略计算,斗池新居破损的地砖有近200块,每块地砖面积为1.2平方米。”该负责人说,自2010年开始,小区地面瓷砖就不断出现脱落,物业也陆续修补过很多次。

  记者致电斗池新居小区的开发商福州市鼓楼区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小区于2009年竣工,已超过2年的保修期。“2012年,应小区业主需要,我们已出资更换破损的瓷砖。现在,小区可启动维修基金进行补修。”该负责人同时指出,为了居民的安全出行,他们将先组织维修,而后由物业与小区居民共同协商资金的问题。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李夏薇 蔡武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