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海峡会展中心部分公用设施损坏 经营方:尽快修复
2013-12-01 23:11:30  作者:孙漫 蔡武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展厅外木地板断裂破损严重

  福州新闻网讯 自2010年5月投用以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了榕城的新“城市名片”。1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有部分公用设施损坏,“这么漂亮的展馆,东西坏了看着实在让人心疼”。

  休憩区木板损坏石凳脱落

  1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前,有不少供市民休憩的场所。休憩区内,不少铺成路面的木板不同程度损坏(如图),还有一个石凳从基座上掉落下来。木板有的从中间翘起,有的边角缺失,有的甚至整块不见了。“上次渔博会,带着孩子在这里休息,孩子在木地板上跑,差点踩空摔跤。”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有展会她都会来参观,“展会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要是这些公用设施能维护好,老百姓会更喜欢这里”。

  石砖翘起停车场入口堆沙石

  展馆周围石砖铺成的路面存在凹凸不平的现象。陈先生是会展中心的“忠实粉丝”。他告诉记者,每次开车来,都会避免走这些凹凸不平的路。“展馆建得很漂亮,作为福州人我很自豪。如果周围的基础设施能得到妥善维护,相信参展方和观展市民会更高兴。”陈先生说。

  此外,展馆外2个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堆着不少沙石,以及塑料路障和废弃木板。“车子开进去都会颠簸一下,这些建筑垃圾放在这里影响形象,应该及时清理。”市民黄先生说。

  已有修缮计划

  1日中午,记者来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行政办公区,采访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质检部李经理。“我们非常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李经理告诉记者,会展中心是填江所建,地面所使用的砖石为透水砖,受天气、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损坏的木板和下陷的石砖属于前期用料过程中的损耗,在可控范围之内。地下停车场前的沙石可能是地下商场最近装修时留下的。

  李经理解释,公司只是经营方和管理方,不是建设方,所以建筑选材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控因素”。为了保证设施的正常运转和安全,公司有严格的巡查和检查制度,“室外的休息区,主要作为观展人员临时排队的场所,每天我们都会组织人员巡查,发现问题会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领导”。

  李经理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问题已经有了修缮计划,他们会联系建设方尽快修复,并督促他们做好设施的维修保护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蔡武/文 记者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