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派出所指示牌屡遭破坏 裸露电线添安全隐患(图)
2013-12-01 23:31:57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灯箱指示牌内带电的电线定时器和漏电断路器裸露在外面

  福州新闻网讯 派出所指示牌本是便民设施,不料遭到破坏,裸露的电线更添安全隐患。1日,市民郑小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西湖公园正门附近一派出所灯箱指示牌损坏。

  1日,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大门正对面不远处,一个高约2米、宽约1米的指示牌只剩下金属框架,灯罩和灯管不翼而飞,灯箱内电线散乱,定时器和漏电断路器裸露(如图)。记者向附近商家借来测电笔,检测发现指示牌底座带电。

  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块指示牌上原本标着鼓西派出所的方向、距离、报警电话等内容,但损坏已经一周了。“在街头设立指示牌,是为方便市民求助,现在不仅不能便民,裸露的电线和配件还可能漏电。”郑小姐告诉记者,湖滨路、岳峰路等路段的派出所指示牌也有不同程度损坏。今年5月,福马路与岳峰南路的交叉路口的王庄派出所指示牌再次遭到破坏,目前这块指示牌已不见踪影。

  记者随后致电鼓西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并通知有关部门尽快修复。民警指出,破坏指示牌的行为违反了《治安处罚法》,希望市民能提供相应线索。民警同时呼吁市民,爱护这些便民设施,若发现有人破坏,请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李夏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