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万达广场附近盲道不帮“盲” 几乎成了摆设
2013-11-07 22:22:43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护栏横挡、消防栓压道、毫无提醒的“断头路”……7日,市民郑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仓山万达广场附近的盲道多处受阻,几乎成了摆设。

  7日11时许,记者来到仓山万达广场,环绕一周后发现,广场上设置的盲道并不完整,已设盲道也是重重受阻。盲道仅设在广场的大门和两侧,后侧却没有。根据相关标准,在盲道转弯或到终点时,应铺设专门的提示地砖,而广场两侧的终点处却铺上普通地砖,成了毫无提醒的“断头路”。

  此外,广场附近已设的盲道也并不畅通。在广场内1号门东侧,盲道被银色护栏直接挡住,不远处,消防栓也“安家”于盲道上。广场西南侧外围,非机动车辆停放近百米,把盲道全部占满。

  “按摩师们有时候去商业广场内吃饭,虽然广场附近有盲道,但都有障碍物挡路,无法起引导作用,所以还是要明眼人带着。”附近一家盲人按摩店的技师小柯说,“既然设置了盲道,就应该保证畅通无阻,真正发挥作用。”

  记者了解到,以广场上的围栏为界,围栏内属仓山万达广场,围栏外由金山城管中队监管。金山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指出,广场西南侧盲道之所以停靠非机动车辆,是因部分市民不听劝阻,乱停放非机动车辆,又由于空间受限,中队才不得已在此设置临时停靠点。针对广场内存在的盲道设置不规范问题,城管部门表示会与万达方面协商,争取早日移走障碍物,并将盲道建设完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李夏薇/文 记者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