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口非机动车寄存收费惹争议
2013-11-07 22:19:10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来这里办事的人很多,里面车根本停不下,我们被迫把车停在门外还要被收钱。”上周开始,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陆续接到不少市民电话,反映福屿路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口非机动车停靠也要收费。

  7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此时,交易中心的门口人流如织,不少市民前来办事。交易中心门前的牌子写着“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车位已满”。沿着交易中心外的围栏,一直到前方路口转弯处,一辆辆电动车停得满满当当。围栏外挂着一块蓝色的牌子,写着“电动车、自行车临时寄存点”,2名工作人员正对停放车辆进行收费。

  “一次收1元钱,中午不负责看管,下午停靠再另外收费,需要发票也可提供。”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收费是从上周五开始的,他们只管沿着交易中心的一段道路,停在对面的车就不负责看管。

  对于突然的停车收费行为,市民有不同看法。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性质决定每天都要来交易市场,“有时候一天要跑三五次,这样每停一次就收费,实在是有点受不了”。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公室的翁先生告诉记者,收费行为与交易中心无关。对于市民在单位内部多增加停车区的建议,翁先生指出,目前中心有8个单位集体办公,有1000多名员工出入,而来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证、土地证的市民一天有近5000人,所以中心现有的供应能力满足不了这些停车需求。

  7日下午,记者来到洪山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甘先生坦言,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口对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收费实属无奈之举。“这个地段盗窃案高发,最高时一周有7辆电动车被偷,收费的初衷在于,通过专人管理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甘先生解释,由于交易中心大楼内的停车位不够,“没有了内部停车位的缓冲,路面的安保压力陡增,因此才临时采取了收停车费的方法”。对于市民的异议,甘先生表示,他们会向上级部门申请正式停车费管理授权,也会与交易中心积极协商,“最好的办法还是在交易中心内部开辟一个停车场与路面互为补充”。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黄洋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