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金山上雁路夏沁苑小区外 小贩在绿化带上弹棉被
2013-11-06 23:17:38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气温下降,不少市民将旧棉被翻新,一些棉被加工点生意红火起来。6日,市民陆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在金山上雁路夏沁苑小区外的绿化带上,有商贩在加工和出售棉被,弄得满草地都是棉絮。

  6日下午,记者来到上雁路,在路边的绿化带上看到了这个棉被加工点。只见草地上放着一台碎棉的机器,地上铺着草席和被单,一男一女正在给一床上纱后的棉被磨盘。一边几捆发黑的棉絮堆在草席上,被机器打散的碎棉絮则星星点点散落周围。

  见到有人来,男子停下手中的活,问记者是不是要翻新棉被。记者指着地上的棉絮问:“这么脏的棉絮也要翻新?是不是太不卫生了?”

  “这是附近居民送来的,棉絮质量很好,用了很多年都舍不得扔掉。”男子告诉记者,这些看上去很黑的棉絮,用机器打出来,再经过铺匀、磨盘、上纱等工序,出来就是一床新棉被。

  翻新的棉被卫生吗?记者采访了福州市传染病医院的陈敏生医生。陈医生认为,棉被长期使用后,棉絮里含有大量细菌,这样裸露堆放和简单翻新,棉絮里的细菌更多。市民在使用后对健康肯定有影响,会对呼吸道有刺激,还可能出现过敏症状,并容易感染。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