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区上雁路大排档私接路灯电源 用于晚上照明
2013-11-05 23:07:24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路边一家店面私自从路灯接电源出来,用于晚上照明。”5日,市民方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仓山区上雁路上有人私接公共用电。

  5日下午,记者在上雁路13号路灯灯杆下看到,一根约6米长的电线横跨在3棵行道树上,电线上设置了5个灯座,但未接上灯泡,电线的一端有一个插头,缠绕在行道树的树干上。记者还发现,路灯底座处的一个铁盖子虚掩着,原本用于封口的螺丝不见了,打开一看,里面的电线经过改装,接着一个家用多排插座。

  记者注意到,设置电线和灯座的位置正对着人行道边一家名为“鑫清山小镇”的饮食店。在店门口,烤鱼架、锅子等工具摆在店外的桌子上,旁边还放着一块店招,招牌也是连着电线和插头的。

  “到了晚上,店家就会在人行道上摆出好几张桌子做生意,他们装上灯泡,把电线插头插在插座上取电,天气热的时候还会接上大风扇,已经用了5个月时间。”方先生说。记者走进店内询问,一服务人员承认,电线是他们私设的,“没接什么大功率的电器,就是几个灯泡”。

  随后,记者根据灯杆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用于路灯等公用事业的线路是不允许市民私自搭载用电的,他们会在晚上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将私设的电线拆掉。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市民如果发现私搭路灯用电的行为,可以拨打灯杆上的电话进行反映。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