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鼓山不少树木遭白蚁啃噬 管理员:白蚁毁树尚可控
2013-11-04 23:00:26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最近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鼓山上不少绿意盎然的树木被白蚁啃噬,着实让人心忧。

  记者4日来到市民反映较多的鼓山“勇敢者”登山道和“松之恋”登山道两处地方探访,发现确实有不少树木被白蚁啃噬。沿着“勇敢者”登山道从山顶一路向下,路两旁不时会出现“脱皮”的树木。走上前细看,树干上有不少经啃噬出的沟壑,树根部也有不少小洞,随手轻轻一拨,树皮便掉落下来。从山顶处向下400米,有不少不同程度受到白蚁“攻击”的树。

  就“白蚁啃树”的问题,鼓山风景区管理处的林总工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刚好是白蚁繁殖期,所以都“带着土爬上树,才会特别多”。同时,林总工解释,鼓山属自然风景区,景区中的天然植被存在一定数量的白蚁属正常现象。“保持一定的虫口密度是维持生态平衡的需要。”林总工介绍,他们一直跟踪观察白蚁状况,目前还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树木造成严重损害,如果蚁灾暴发,就会立即采取化学防治的办法进行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黄洋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