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特困家庭大学生患上白血病 等待好心人伸出援手
2013-11-27 22:46:12  作者:任思言 肖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寒门学子患上白血病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刘寿黎,一个多星期前确诊患上白血病,从学医的大学生到白血病患者的角色转换让他难以接受。27日,福建医科大学的余同学拨打了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虽然学校已给刘寿黎同学募捐了47497元医疗费,但这对于高额的治疗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希望有更多人能伸出援手。

  特困家庭的大学生

  27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风湿科,刘寿黎虚弱地躺在病床上,脸色很差。据寿黎的同学介绍,因为病情严重,寿黎的抵抗力很弱,这些天病情在不断恶化。

  “寿黎对我们就像大哥哥一样,他对同学很好,只要同学们有事需要帮忙,他都会站出来。”寿黎的同学小余告诉记者,寿黎来自广西,是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0级的学生。“他高三那年父亲因病离世,他很伤心立志学医,考上了福建医科大学。他母亲去年也病倒了,接受了心脏手术,目前还在卧床休养,全家靠在广州打工的哥哥和政府接济维持生计。”小余介绍,大学三年来,寿黎一直都在勤工俭学赚学杂费。

  确诊患上白血病

  本学期,学校组织护理专业的同学到医院实习,余同学、寿黎和另外2名女生分在一组。从11月初开始,寿黎就觉得不舒服,时常眩晕,为了节省开支,寿黎一直没有去检查身体。11月9日,和寿黎一起实习的同学发现他脸色异常难看,在老师的劝说下,寿黎去体检,结果发现血小板急剧减少、白细胞飙升,随后骨髓穿刺证实他患上了M2a型白血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