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农大毕业生占山为王 山林成了“野”猪的天堂
2013-11-01 13:0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猪当然是养在圈舍里,然而在闽侯县竹岐乡蒲洋村的山林里,记者却见到了新奇的一幕——猪放养在树林里。

  在远离村庄一公里之外成片的原始山林中,一只只肥头大耳的“跑山猪”自由地寻食,偌大个树林,猪树同处,相得益彰,看不见污水,闻不到臭气。这是记者在闽侯县竹岐乡蒲洋村官志华的跑山猪天然养殖场里看到的场景。“这些放养的土猪,白天在山林里觅食,饿了吃野草,渴了喝泉水,是地地道道的原生态土猪。虽然售价比市场上普通饲料养殖的猪价格贵一些,但只要来养殖场看过的顾客,个个都是回头客。”说起自己在林中放养的跑山猪,官志华难掩心中的喜悦。

  官志华,早年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在福州的农产品营销行业当中,可算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早些年红遍福州的吃遍土鸡网,他便是其中的开山元老之一,提及当年最早在福州开始卖品牌土鸡的行当,官志华一脸的兴奋,那时土鸡多好卖呀!然而,当福州开始遍地“鸡”叫,土鸡四下横飞的时候,官志华又从北大毕业生陆步轩热卖壹号土猪肉的新闻中嗅到了新的商机,在经营吃遍土鸡网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他突然转行,决定开始养土猪,这一决定让很多人不理解。其实,精明的官志华已经瞄上了生态土猪的庞大商机。当年下半年,他和表哥合作,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把属于蒲洋村集体的荒山承包下来,并与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建起了原生态土猪放养场。

  官志华告诉记者,下一步目标,是将跑山猪的放养场扩大规模,成立生态体验馆,让市民零距离观看跑山猪、吃跑山猪乡村宴。跑山猪肉目前在福州市区五四路福建省农科院福万村农产品专卖店设有经销点,以后将在福州城里建立跑山猪肉专卖连锁店,并与从事餐饮业的朋友合作开设生态农产品体验餐厅,让跑山猪真正成为福州市民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