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在线发布警情帮学生办事 “胡哥”在大学城出名
2013-01-03 23:2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0年9月,上街公安分局开通了“福州大学网上警务室”,胡政负责管理和维护,他还开设“胡哥在线”与福大师生在网上互动,这个栏目也是“福州大学网上警务室”点击率最高的栏目,“胡哥”这个名字已在整个大学城叫开了。

  网上答疑 “胡哥”很及时

  “已近年关岁末,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这是2012年12月23日发布的警情通报。1月2日,记者见到了福大。福大计算机系韩佳庆同学说,胡哥在线的时候,师生可直接与胡哥交流;胡哥不在线的时候,师生们可留言,胡哥上线后就会及时回复。

  郑川崎是最早通过网络感受到胡哥热心的学生之一,他已经毕业两年了,仍和胡哥保持联系。郑川崎是2007级的学生,毕业时,他想将户口迁回原籍。但入学后,他一直将户口迁移证放在身上,他的户口成了口袋户。着急的郑川崎在网上给胡哥留言,寻求帮助。

  次日,胡哥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询问了管理户籍的同事,经过协调,郑川崎按照胡哥告知的操作办法,很快就办好了落户手续。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了解,网上警务室开通以来,点击率超过36万次,在线交流2000多次,回答咨询类问题500多条。

  为人实在 校方倾力相助

  韩佳庆在警务室协助胡哥维护“福州大学网上警务室”。小韩告诉记者,胡哥常让他有空多带些同学到警务室坐。很多同学刚来时,都十分拘谨,但胡哥总会先挑起话头,和学生拉家常,让大家敞开心扉。时间一长,同学们开始“不请自到”。

  福大保卫部刘部长说,1970年出生的胡哥话不多,但说出来的话都很实在。对胡哥的工作,学校全力支持。如今的警务室,之前是一家超市,与超市的合同期满后,学校把场地重新装修,作为警务室。单单这一项,学校每年就要损失100多万元的收入,这还不算装修及日常维护的费用,但学校认为这么做值得。

  对师生来说,胡哥是位称职的警察,对妻子来说,胡哥却让她时时牵挂。

  1月2日,在幼儿园任教的胡嫂带着女儿到警务室看丈夫,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与她拉起家常。

  与胡嫂相恋时,胡哥还在武警部队当干事。婚后胡哥转业进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警察。从此,胡嫂的心中就多了一份牵挂。去年10月的一个傍晚,胡嫂突然接到胡哥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他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些话,见他吞吞吐吐,胡嫂在电话中就把胡哥训了一顿。挂掉电话后,胡嫂就接到了胡哥同事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同事告诉胡嫂,胡哥工作时晕倒了,正在医院观察治疗。胡嫂这才明白,胡哥支支吾吾的原因。

  胡嫂告诉记者,现在胡哥每天都随身带着降压药。由于吃饭不准时,警察加班熬夜,胡哥的胃也不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