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鉴宝:晒晒家藏宝贝 学学拓片技艺
2013-01-01 23:0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王莽时代的钱币、宣德铜香炉、瓷枕、王步青花人物花瓶、和田羊脂玉……1日,本报与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免费鉴宝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不少物品很值得欣赏。

  市民张先生带来一个瓷器,省文物鉴定组专家周端认真查看后认为,这是一个民国时期的瓷枕。瓷枕怎么有10厘米高呢?周端表示,可能这个瓷枕是专为残疾人打造的。

  市民刘女士带着一块玉来现场鉴定,“这块玉是爷爷给我的”。周端认为,这是一块白玉璧,属于和田羊脂玉,虽有磨损,但仍是一个宝贝。

  1日,市民带来的宣德铜香炉、王莽钱币、清鎏金如意、保存完好的王步青花人物花瓶等宝贝也颇为吸引眼球。

  1日,市博物馆还举办了元旦民俗专场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加。活动中,现场教授拓片吸引众人关注。作为一项传统技艺,拓片是用宣纸、墨汁,将石碑、器皿上的文字、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石美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