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史上最严交规” 的士司机适应得不错
2013-01-02 07:3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这辆车牌为闽AT1928的的士开着空车灯,2位乘客先后询问司机,可是没有看到她们上车。

  福州新闻网讯 1日是“史上最严交规”实施首日,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出租车司机适应得不错。

  1日8时30分,记者在榕城街头看到,路上的车辆比平时少了很多。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1日是新交规实施首日,他出门前还有点担心,怕以前的坏习惯导致自己被罚,但后来一想,只要自己遵守交规就不会被罚。

  1日,记者乘坐车牌号为闽AT6805的出租车从白马路去湖东路。一路上,的士司机显得非常小心。记者发现,这名的士司机对新交规很熟悉,不但知道闯黄灯、在车内吸烟、加塞、没系安全带等如何处罚,还知道闯黄灯的界定标准等。这名的士司机告诉记者:“这几天我和同行讨论最多的就是新交规。不少的士司机还把新交规打印出来带在身边,一有空就仔细研究。”

  1日记者共乘坐了6辆出租车,没有发现一起违规现象。但记者发现,不少出租车司机忘记提醒乘客系安全带。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只有车牌号为闽AT2060的出租车司机,在记者上车时就让记者系安全带。

  1日是元旦,不少市民外出游玩,“打的”不太容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个别的士司机存在隐性拒载行为。的士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将车门反锁,车窗只留下一条缝。欲乘车的人争相上前,但的士司机盯着这些人一言不发。的士司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一旦的士司机问乘客去哪里最后又不去的话,就算拒载。在一大堆人欲“打的”的情况下,一般是市民先开口,的士司机听到市民说出的地方正是他想去的地方,指着打开车门让市民上来。

  (福州晚报记者 郑起英 吴海洪/文 陈暖/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