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有人以退车辆购置税为名诈骗 市民被骗6000多元
2012-09-09 21:54:06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要不是这么巧,我也不会被骗。”9日,市民温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向记者反映,他6日在福州一家4S店购买汽车,结果第二天接到电话,对方称可以退还购置税,自己一时粗心被骗走了6000多元。

  温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一家4S店买了一辆小轿车,6日上午,4S店的工作人员让他去交余款提车。“当时他们说第二天就可以去报车辆购置税,到时候会打电话给我核实一些信息。”温先生说,7日15时35分,他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

  “他们不仅知道我的名字和电话,还知道我在4S店购买了一辆小轿车,说现在国家下调车辆购置税3%,要把多支付的退还给我。”见对方说得头头是道,温先生就信以为真,对方还给他留下了一个联系人的号码和序列号。

  温先生说:“随后我打电话过去,对方要求报序列号,我就报了,对方问我有没有银行卡,称会直接转账过来,让我找一个自动取款机,按照要求操作后,将回执单寄给他们。”温先生来到了取款机前准备接收退款,并按照对方的要求核对卡内余额。对方给温先生一个卡号做转账测试,温先生把钱转账后,一看卡里的钱一直没有回来,这时才意识被骗了。

  目前,温先生已经在鼓东派出所报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陈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