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36名西藏学生 来榕免费学习
2012-09-04 23:3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年,36名来自西藏林芝地区的学生也开始了他们在福州的学习生活。4日上午,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举行的西藏新生开学典礼上,高一学生次仁桑姆激动不已。“这里就像家一样温暖,谢谢大家,扎西德勒!”

  三天前,次仁桑姆和其他35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一起,从千里之外飞抵榕城,参加由团省委、省援藏工作队和阳光城集团共同建立的“闽藏育才工程”。他们中的9人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初中部学习,27人进入高一。

  次仁桑姆告诉记者,她很珍惜这次来福州学习的机会,虽然家人有些不舍,但还是很支持她来,因为之前几批学生回藏参加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84%以上,大大超过当地一中15%左右的比例。

  在开学仪式上,每个学生都领到了一个箱包及生活用品。不仅如此,他们在榕学习期间的伙食、医药、服装等生活费用全免,学校每个月还给一些零花钱。

  为了让这批西藏学生尽快适应福州的生活和学习,一下飞机,学校就安排老师帮助孩子们克服“醉氧”,并按照他们的口味,调剂好伙食。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次仁桑姆已经和老师、同学成了朋友。她告诉记者,“他们都很热情,告诉我福州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有空还要带我去走走看看。”

  据了解,“闽藏育才工程”于2007年启动,首轮工程三年时间先后接受83名西藏贫困农牧民子女来榕学习,目前已经全部毕业,回藏参加高考。去年,育才工程第二轮继续进行,阳光城集团共捐助350万元。包括今年在内,两年共安排64人到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学习。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