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放学后找不到家长 不少新生向民警借手机
2012-09-03 23:1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是新学期第一天,对于小学一年级新生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不过,放学后很多一年级新生找不到家长,忙着向民警和协管员借手机联系父母。

  为了应对新学期的各种情况,3日台江洋中派出所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门口增派多名民警和协管员。上午11时,放学铃声响起,一年级新生小王和同学们冲向校门口,可是到了校门口,他愣住了,没找到自己的爸爸。

  小王找到执勤的民警说:“警察叔叔,手机能借我一下吗?我找不到爸爸了。”随后,他用民警的手机拨打了爸爸的电话。10多分钟后,爸爸王先生开车赶到校门口。“开学第一天,我还没习惯。”王先生笑着说,原先小王在公立幼儿园时中午都是寄宿。3日他忘记了儿子放学时间,儿子给他打电话时,他正在赶来的路上。

  执勤民警说,从11时到11时30分,发生10多起一年级新生向警察借手机联系父母的情况。协管员老洪说,他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口袋里总是放着两部手机,一部给自己用的,另一部专门供孩子们与家长联系,“一般新学期的第一天是孩子借手机的高峰期。”

  对此,民警也提醒家长,现在低年级的小学生都是由家长接送,很多小学是分年级分时间放学的,家长要提前了解学校的下课时间,尽量提前到校门口接孩子。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洋中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