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实施道路安全整治“三年行动”
2012-09-03 22:3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市政府获悉,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的同时,我市还将实施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

  提出五项整治目标

  在“三年行动”中,我市围绕健全完善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管理格局,提出了五项提升人、车、路、环境和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具体目标。

  到2014年底,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0%、较大事故起数下降20%以上,力争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万车死亡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2年底前完成国省道干线安保提升工程227公里,2014年底前完成其余危险路段的整治。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2012年完成600公里,2013完成1300公里,2014年完成900公里。

  国省道、县乡道路显见交通违法行为百车违法率分别降至6%、7%以下。非法载客行为、非法拼组装车辆取缔率分别达100%,大中型客货车检验率、驾驶人审验率达100%,报废注销率达100%,拖拉机上牌率、年检率、持证率分别达70%以上,摩托车上牌率达70%以上。

  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标准化100%达标,省际班车、市际班车、旅游客车、校车、出租车、危货车和渣土车合格卫星定位装置安装率达100%,农村客车合格卫星定位装置安装率达90%以上,卧铺客车安装车载视频装置率达100%。

  建制村开通客车率达97%以上,新增、更新农村客车300辆。

  增加防御型驾驶技术考试

  行动中,我市将强化驾驶人源头管理,要求新申请准入的驾培机构应具备100辆以上教学车辆及自有教练场地等条件,严格按照培训能力核定招生数量。加强和改进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驾驶人培训考试要增加复杂路况、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应对处置技能等防御性驾驶技术的内容,大中型客货运驾驶人增加夜间驾驶考试的内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培训机构落实培训教学大纲、内容和学时的检查。

  根据部署,我市将在今年底前调整完成与新增考试内容相适应的新训驾驶人评判标准。今年10月底启动试运行“福建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管理系统”,2013年在全市投入正式运行。

  我市还将在每季度向社会公开3年内驾龄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肇事率排序前3名的驾驶培训机构,依法进行处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暂停或取消培训资质,严重的吊销资质。

  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的,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要严格依法处罚并通报企业不再聘用。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