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翰墨飘香 金城校园行”20日举行
2012-09-20 22:5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上午,晋安区金城小学学术厅掌声如雷,热闹非凡,由中国国画院福建分院主办、福州市老园丁螯峰画院等单位承办的“翰墨飘香金城校园行”活动在该校举行。

  “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主办单位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精心编撰出版的《书法知识浅述》一书和书画名家创作的书画作品,希望师生汲取更多书法知识营养。

  “坚持以人为本,首先要学会做人。”晋安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林锦如还围绕“注重修养,学会做人”的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座。

  随后,8名来自中国国画院福建分院、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州市老园丁鳌峰画院等单位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精彩的书画表演令师生大开眼界。孩子们争相围在书画家身边,目不转睛地欣赏书画家创作过程,兴奋不已。

  金城小学校长李晖表示,将道德讲堂与书法教育相结合,可以引导学生通过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从而达到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目的。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