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第二届海峡青少年小提琴总决赛拉开帷幕
2012-08-24 22:4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省音协主办,省音协小提琴艺术专业委员会、市艺校、市群艺馆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海峡青少年小提琴总决赛24日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拉开帷幕。 100多名从全省九地市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小选手登台献艺,角逐各组别金奖(如图)。

  据介绍,作为省内最高水准的小提琴赛事,继2009年成功举办全省第一届青少年小提琴大赛后,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更多的小提琴青少年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最小年龄的为5岁,最大为23岁。参赛选手在技术上表现熟练,体现福建省青少年的最高水平。

  2011年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小提琴优秀选手展演(业余)中,福建选手荣获2名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的优异成绩,数量排名居全国各省参赛队第一位。据悉,中国音协计划在榕举办2013年全国小提琴展演。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文 叶义斌/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