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员街头“站岗” 确保交通安全
2012-08-24 22:1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依伯别着急,还有20多秒才变红灯,我们来得及。”24日8时许,记者在古田路与八一七路交叉路口看到,市地税局的杨尚卿一手举着“斑马线前请礼让行人”的提示牌,一手搀着一名八旬老人过马路(如图)。

  杨尚卿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是市地税局的“包干路口”,该局每天都会派出三四名党员志愿者来此维持交通秩序,劝导文明出行。

  在古田路建华支巷口,记者看到4名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党员志愿者,举着文明交通宣传牌,对过往行人、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这里是交通繁忙路口,附近小区、单位比较多,上下班高峰期的人流、车流量很大,我们要在此服务确保交通安全。”该局党员志愿者朱华荣说。

  据了解,从8月10日开始,每天7:30~9:00、17:30~19:00,八一七路古田路口、六一路群众东路口、八一七路达道路口、八一七路学军路口、八一七仁德路口、五一路建华支巷口等15个路口,都有市直单位的党员“站岗”。他们不仅是文明出行的宣传员,还是维护者和劝导者。截至24日,全市已有1000多名党员走上街头,为文明出行添力。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龚莹/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