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车辆“加塞”影响通过率 警方:排队通行速度更快
2012-08-20 22:37:10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加塞车辆受到处罚

  记者随民警上路查“加塞”

  警方:“加塞”影响车辆通过率,其实排队通行速度更快

  福州新闻网讯 “加塞”在我市市区道路交通中屡见不鲜,一些车主试图通过这种不文明的行车方式更快地通过路口或者挤上高架桥。但警方表示,“加塞”易引发刮擦、追尾等事故,还会降低路口的车辆通过率,如果人人都排队依次通行,其实速度更快。21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随警上路严查“加塞”行为。

  因为“加塞”撞坏了自己的后视镜

  地点:井大路东街交叉路口

  时间:18时许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一辆车牌号为闽AT1972的出租车在路口等红灯时“加塞”到右侧车道,东街派出所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处以警告处罚。

  民警刚处罚完违法者回到路口,就见一辆车牌号为闽A2078N的本田CRV又在“加塞”,该车在井大路往仙塔街方向路口等红灯时变道,与一辆中型面包车发生刮擦,本田CRV将自己左侧的后视镜撞坏了。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当时他已停车等候红灯,但这辆欲拐往东街方向的本田车突然从右侧车道往左拐。随后,因“实施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民警对本田车车主处以1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