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男子买赃车不能上路上网再转卖 结果被车主发现
2012-08-20 22:34:41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买到赃车不能上路 男子上网再次转卖

  不料被车主发现,车没卖成反被拘留

  福州新闻网讯 南平男子魏某在路边花900元买了一辆电动车,当他得知这车是赃车不能上路时,他不甘心白白受损,就想通过网络将车转卖。没想到车主在网上看到消息,魏某不仅没有挽回损失,还因为买卖赃车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

  18日,家住鼓楼区的陈女士上网时,发现本地二手物品交易网站上有人出售电动车。陈女士惊奇地发现,出售的电动车颜色、车型、车牌号与自己被盗的电动车一致。原来,7月29日晚,陈女士将价值2100元的电动车停放在古田路市人大门口的大榕树下,等她办完事返回取车时发现车丢了。

  这几天,陈女士打算买一辆二手车骑,没想到遇上了自己丢失的爱车。陈女士怀疑卖车男子是小偷,她按照网页上的联系方式与对方取得联系,并商定于次日到于山脚下交易。19日19时许,陈女士与丈夫一起来到于山脚下,没多久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现场。陈女士的丈夫与男子讨价还价,陈女士不动声色悄悄查看电动车的车架号、电机号,果然就是自己被盗的电动车。

  随后,陈女士的丈夫将卖车男子控制住,陈女士拨打报警电话,很快安泰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所里。经审查,卖车男子姓魏,该电动车不是他偷的。3日,魏某路过晋安区洋下新村时,一名女子推着电动车问他要不要。为了上下班方便,魏某花了900元买了这辆电动车。他将此事告诉同事,同事告知该车很可能是赃车,最近交通大整治,民警在路面巡查很严,如果被民警发现是赃车很可能被处罚。听了同事的话魏某很紧张,但他不甘心白白损失900元,于是通过网络转让电动车,想把风险转嫁给他人,没想到遇上车主。

  20日,魏某因涉嫌买卖赃车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安泰综)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