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今夏已有3名学生溺死 工地水塘该由谁来监管
2012-08-20 22:29:19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南二环与建新路十字路口的一个临街工地,仅用简易铁皮分隔,内有一个深达十余米的深坑。卓文俊摄

  福州新闻网讯 仓山城门湖际村外一个并不起眼的水塘,因为一名11岁男童工地水塘谁来监管?事件而引起各方关注。8月18日中午,这名不会游泳的11岁男童与同伴在这个水塘玩耍时溺亡。仅一个月前,仓山另2个工地的水塘内,已接连发生2起小孩溺亡事件。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全市溺亡学生数已达9人,这些稚嫩生命的离去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今夏3名学生溺死在工地水塘

  20日,离溺亡事件发生已有2天,城门湖际村仍余波未平。

  8月18日中午,11岁男童小军与2个同伴到这个离住处几百米远的土坡上玩。这个土坡之下,是一个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大水塘。小军和同伴随后一起进入水塘玩耍,因为不会游泳,小军不幸溺水身亡。事发时,这个水塘无人看守,周边也没有警示标志。

  如今,痛失爱子的小军父母悲伤欲绝。村民们称,水塘是去年年底所挖,可能是附近居民建房挖取泥土、石块留下大坑。但究竟施工者是谁,谁该为这起事故负责?至今尚无定论。

  不久前,在仓山区的另外2个工地已发生过类似事故。7月2日14时许,南二环路齐安村附近一工地内,3名少年到水塘嬉戏,其中一名12岁少年溺亡。7月3日下午,仓山区林浦路屿清新苑小区附近的桥下工地,有一名13岁的男孩溺亡。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