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爱心献血车开进福建师大福清分校
2012-06-07 17:1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感冒已经好啦,你们就让我献血吧。”“我怎么会是贫血呢?以前我献过四次血呢。”昨天,两辆爱心献血车驶进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引来不少同学争相献血。

  福清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献血活动是响应团市委“学雷锋”活动的延续。作为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他们早早就开始筹备。一听说省献血工作办公室、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州市委和福州日报社联合开展“学雷锋、献热血、当英雄”无偿献血爱心接力活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立即响应。前天,福清团市委来到学校,联合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张贴活动海报,并将献血常识小册子分发到每个学生宿舍。

  午饭过后,前来登记献血的学生越来越多。记者注意到,在初筛点有一位扶着拐杖的男生,捂着手指扎针处,一脸落寞的神情。等他站起身来,记者才发现他腿部患有残疾。

  “同学,你也来献血吗?精神可嘉呀!”记者上前问道。“是啊,可是他们说我的血不合格。为了今天的活动,我准备了好几天呢。”这位同学告诉记者,他姓吴,是2011级心理学专业学生,昨天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

  “没关系,不献血也能参加活动,我们这儿有献血常识有奖问答,答对了有小礼品送。”听工作人员这么一说,吴同学又高兴了起来,兴致勃勃地坐到一边答起了题。不少暂时不能献血的同学也参与到了答题行列,由于事先都进行了充分学习,个个都领到了钥匙扣、太阳帽、公仔、鼠标垫等实用的小礼品。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俞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