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怀孕护士网上“走红”:挂着吊针仍坚持工作
2012-06-18 21:42:23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最敬业护士(图片来自微博)

  福州新闻网讯 医生和护士都是帮助大家治疗病痛的,可是他们生病了要怎么办呢?18日,在福州市第一医院,一名女护士一边挂着吊针一边坚持工作,有网友把这个场景拍了下来发在微博上,引来不少人围观,大家都说“这个护士姐姐好敬业”。

  “我早晨在福州市第一医院13层的护士站里看到这个护士,觉得很感动,她一边打着吊针一边坚持工作,我就拍了下来。”昨日上午,网友“塞翁0416”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一名身穿浅蓝色护士服的护士,一边打着吊针一边全神贯注地看着桌上的文件。

  这条微博被网友们转发多次,不少网友都赞扬这个护士很敬业,网友杨航峰说:“这个太牛了,敬业精神一级棒。”

  18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住院部13层普二外科护士站,见到了带病坚持工作女护士林玲琴。“这个事情很平常,没啥好说的。”得知有记者来采访,林玲琴很害羞,连称自己算不上敬业。

  同事们告诉记者,林玲琴得了慢性阑尾炎,最近天气不好,又经常加班,因此病情有些加重,但她仍然坚持上班。“现在外科病人太多了,我看大家忙不过来,自己去休息不好意思,再说打吊针也不影响我写病历。”林玲琴说。

  据了解,林秋琴是一名“准妈妈”,已经怀孕了五个月了,由于工作很辛苦,她在怀孕前期还出现轻微流产征兆,大家都劝她在家保胎,但她还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这段时间经过妇幼医院检查,没有什么事情了,她就急着赶过来上班,她就是一个非常实干的人,也非常坚强和敬业。”同事们说。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