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小手相牵童心相印 两岸少儿合唱团成员喜结对子
2012-06-16 23:0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你好!我是福州小茉莉合唱团的郑晨欣,今年10岁。”

  “你好!我是台湾新北市少数民族儿童合唱团的杨佳祺,和你同岁。”

  “我平时最喜欢唱歌了,你呢?”

  “我也是!”

  “太好啦!”2双小手紧紧拉在一起,笑容像花一样绽放。

  昨日,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和台湾新北市少数民族儿童合唱团、台湾屏东丰田小学合唱团的孩子结对子活动在福州群众路小学举行。尽管是第一次相见,但通过合唱、游戏等活动,孩子们很快就消除了拘束感,互相攀谈、交换联络方式甚至打趣起来,熟络得就像老朋友一样。台湾新北市少数民族儿童合唱团团长赵家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嘛!”

  两岸小朋友互教儿歌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有首《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很好听,我教你唱吧!”福州教育学院第三附属小学的刘俊麟话音刚落,与其喜结对子的张亦静(来自台湾屏东丰田小学合唱团)高兴得拍起手来。刘俊麟认真地教,张亦静努力地学。不一会,张亦静就学会了这首歌。

  “我也教你一首我们卑南族(高山族分支)的民歌《美丽的稻穗》吧,也很好听的,你一定会喜欢!”

  “快教我,快教我!”

  随后,《美丽的稻穗》的动听旋律就在孩子们的身旁飘荡……

  共游三坊七巷

  两岸小朋友结对子的活动结束后,福州小茉莉合唱团的孩子们尽起了地主之谊,邀请台湾的小伙伴逛福州。

  福建师大附小的曾皓梁向台湾新北市丹凤小学的黄博志发出邀请:“我们一起去三坊七巷玩玩,我来当导游!”

  昨日下午,尽管细雨绵绵,但孩子们游兴不减。记者在随同采访中发现,曾皓梁这个小导游介绍起三坊七巷可不含糊。当曾皓梁告诉黄博志,林则徐、严复、冰心等都是从三坊七巷走出去的时候,黄博志又惊又喜,连连点头:“这些名人我们都知道的,这次来大陆参加合唱节,有机会参观他们的故居,我回去一定要告诉同学们!”

  鱼丸肉燕真好吃

  “西门町的夜市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什么面线糊、海蛎煎等都非常好吃!”在聊天时,来自台湾屏东丰田小学的陈凡宇向福州群众路小学的林祺介绍起了台湾的小吃。

  “福州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有鱼丸、肉燕、芋泥等,活动结束后,我请你去吃!”林祺说到做到。当陈凡宇吃上鱼丸、肉燕等福州小吃时,高兴得竖起了大拇指:“赞!下届合唱节在屏东举办,你一定要来找我,我请你吃台湾小吃!”

  相聚的时间虽短,但两岸的孩子们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友谊之花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绽放。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