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长乐市古槐镇屿北村(图)
2012-06-10 21:47:0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屿北公园

  屿北,长乐现代设施农业的“排头兵”

  福州新闻网讯 近年来,长乐市古槐镇屿北村大力推动土地流转,在长乐市率先发展设施农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与此同时,村里建成了全省最大的乡村文化生态园百福公园。这里的人们正在享受着宜居生活。9日,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屿北,探索该村设施农业如何做大做强,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怎样稳步推进。

  乡村新视点

  看1号文件如何落地生“金”

  “屿北是长乐现代设施农业的‘排头兵’,因为长乐市首家现代设施农业企业就在村里。”屿北村党支部委员蒋家坤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

  在蒋家坤的印象里,屿北许多村民都在外经商,鲜有人靠种地为生。水稻和土豆曾是村里的主要作物,但仅靠此,“农户一年攒不了几个钱。”

  改变源自2009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下发的1号文件,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而从那年起,我市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扶持各地发展设施农业,对经验收通过的新建设施大棚给予资金补助。

  “这就像催化剂。”长乐市下派驻村干部、屿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其杭说,第二年,村里就掀起了设施农业建设热潮。高效的现代设施农业,让屿北的地里“生金”,也悄然改变了村民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