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绿化带成“菜园” 市园林局:将整治绿化带种菜
2012-05-08 21:44:46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金祥路上有附近居民在路边种起蔬菜并围起栅栏

  福州新闻网讯

  【市民投诉】“金山金祥路花溪路那一段的绿化带不知道被谁破坏了,有市民在绿化带里种菜。”8日,家住金山的陈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8日下午,记者来到金祥路,在靠近花溪中路的一段,记者看到绿化带没有种树的地方被居民开垦成菜地,大的有10多平方米,小的有两三平方米。菜地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还有人在绿化带边竖起了栅栏。菜地边,一名老人正把绿化带里的土装到袋子里,“我们这些老人平时空闲时间很多,养个花种个菜都可以消磨时间,我这次是运土回家种花”。

  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附近居民在绿化带种菜由来已久,之前街道整治过,但没多久绿化带又种上了菜。为了种菜,有不少居民在路边焚烧杂草,用草木灰给植物施肥,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居民的这种行为。

  【部门连线】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执法人员前往整治。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