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8个年轻人涌进服装店 买了衬衫“顺”走一部手机
2012-05-08 21:47:03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小小服装店,突然涌进8名客人,他们分散店员的注意力后,“顺”走收银台上的iPhone手机。8日,熊先生在微博上讲述自己的遭遇。

  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熊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仓山区师大学生街一家服装店的店员。5月6日晚上7点多,他和其他3名同事在看店。这时,一对情侣走了进来,紧接着,又有6名男女分三批先后走进店里。“不到一分钟,进来8个人,一共三男五女,年龄都在20岁左右。”熊先生说,这八人打扮时髦,怎么看都不像小偷。

  店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客人,熊先生和同事只能分头招呼。“他们一会儿试衣服,一会试鞋子,还要调换尺码,忙得我们团团转。”熊先生说,因为实在忙不过来,原本坐在收银台前的同事小陈离开收银台,帮忙招呼客人。约5分钟后,其中2名女孩买走一件98元的衬衫,这些人全部离开了服装店。

  熊先生说,送走这批客人后,他们接着休息。可是不一会儿,小陈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iPhone手机了。同事们找遍了整个店,都找不到手机。他们随后调看了店里的监控录像,发现小陈的手机就是被8名年轻人中的一人“顺”走的。

  记者从熊先生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当日19时24分左右,几名年轻人先后走进服装店;19时26分,一名身穿短袖衬衫的男青年走到无人看守的收银台前,向四周张望了几秒钟,可能是因为时机不成熟,没有下手。一分钟后,一名身穿条纹短袖的男青年走到收银台前,没有丝毫犹豫,伸出右手拿走了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迅速塞进口袋里,离开了服装店。

  “以前妇女带小孩行窃的比较多,我们看到这样的顾客会提高警惕。现在衣着光鲜的年轻人也来作案了,真是让人防不胜防。”熊先生无奈地说,他把监控录像发到微博上,就是希望在师大学生街开店的朋友,多长个心眼,防止类似的事再发生。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