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连江汉子情深意重 照顾瘫痪妻子13年间不离不弃
2012-05-27 21:13:29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顺家照顾瘫痪妻子

  福州新闻网讯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流传千古的诗句代表了人们对长久爱情的向往。有这样一个情义汉子,13年无微不至地照顾因患病瘫痪的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爱。

  在过去近13个春秋中,因为妻子的病情不允许离开家超过2个钟头以上,他义无反顾放弃了月收入5000多元的工作,从未一次离开妻子2小时,他的真情感动了连江不少人,他就是连江县官坂镇莺头村村民黄顺家。日前,记者采访了今年50岁的黄顺家。

  13年无怨无悔的坚守

  1963年,黄顺家生于连江县官坂镇莺头村一个贫困家庭。25岁时,他与邻村的林金珠一见钟情,两人步入婚姻殿堂。

  婚后,夫妻俩靠勤劳的双手打理着温馨的家,很快就盖起了2层小楼。随着孩子的出生,夫妻欣喜之余更显忙碌,他们用爱心和操劳支撑着这个幸福的家。无论是下地干活,还是在家照看孩子,收拾家务,两人都是形影不离,互敬互爱,从没有红过脸、吵过架。

  然而,仿佛是老天爷妒忌这个幸福的家庭,1999年9月,林金珠在莲花山砍柴时不幸摔伤,经全力抢救,虽然夺回了性命,但因此全身瘫痪。主治医生说,这种病复原的几率很低,目前在医学上只能疗养,并无特效药治疗。

  为了爱的承诺,为了陪伴瘫痪妻子,黄顺家义无反顾地放弃了月收入5000多元的水泥工工作,在家全心全意地照顾瘫痪妻子。这一照顾,就是13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