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福清市龙田镇东华村(图)
2012-05-27 21:34:00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华村满眼高楼林立,绿树环绕;优雅别墅沿街挺立,错落有致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福清市龙田镇东华村——

  做大“海文章” 走上致富路

  福州新闻网讯 上个月,市委、市政府作出要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海上福州”的决策部署,明确提出到2020年,力争将福州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海洋经济强市,基本实现再造一个“海上福州”的战略构想。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反响如何?带着这个问题,26日,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国家级“水产品加工示范基地”——福清市龙田镇东华村,感受东华人“靠海吃海”、做大“海文章”的眼光和勇气,体验东华人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热情和决心,倾听他们对未来发展的遐想和思考。

  乡村新视点

  从“摊贩村”到“水产王国”

  东华村的“蓝色”跨越

  “万元户是困难户,百万元户刚起步,千万元户才算富”。

  当您听到这句话时,或许会觉得有点夸张,但这在东华村却是真实写照。走进东华,只见满眼高楼林立,绿树环绕;优雅别墅沿街挺立,错落有致。很难想象,这里原是一个十年九旱、人多地少、土地贫瘠、资源短缺的荒凉小渔村。26日上午,记者跟随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学明,参观走访了几家东华村民办的水产品加工公司,探寻东华从“摊贩村”到“水产王国”的转变历程。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