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物业管理现状调查”追踪:业主也非成心找茬的
2012-05-25 22:25:07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本报刊登了《物业,想说爱你不容易》一文,引起不少读者的共鸣。“你说我们是难伺候、对物业要求太高的业主吗?”“将心比心,谁也不愿意花钱请‘不干事的保姆’。”……不少业主有话说,他们认为自己只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其实目的只想物业做好小区的管理和服务。

  “我不得不当个热心业主”

  茶园路某小区的陈先生说,作为小区业主,有义务将小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如果每个业主都能为小区尽一份力,督促物业更好地管理小区,肯定不会出现现在这么多问题,“这也是我成为小区‘热心业主’的原因”。

  陈先生是某部门的公务员。他介绍,虽然小区不少业主对物业的服务态度不满,但很少有人愿意出头,所以只能是几个“热心业主”站出来了。

  为什么大多数业主不愿意站出来?原因很简单,以陈先生小区为例,完全不关心小区事情的业主大约占20%,持中立态度的占30%,很多人就是怕麻烦,怕引火烧身,所以就常以“工作忙”为借口推脱。

  “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能躲则躲,能退则退。长此以往,小区怎么能建设好?”陈先生说,接下来,他们准备在小区设立宣传栏,宣传好人好事,营造良好氛围,希望能发动更多的业主参与小区的集体事务。

  “我们也不是诚心找茬的。”陈先生表示,其实他跟物业的关系不错。2005年,陈先生曾经跟物业打过一场官司,法院判决他可以按7折缴纳物业费。但考虑到物业公司也不容易,陈先生从2008年开始全额缴纳物业费,并补齐了之前3年的物业费。为此,物业送给陈先生一个大花篮,所以双方关系还不错。

  因为物业未及时维修破损的公共设施,陈先生所在小区至少有10%的业主拒缴物业费,而且有不断增加的趋势。“其实,物业也有自己的难处,业主也没有道理不缴物业费。但物业的工作是否到位,业主们心里都有数,如果物业能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业主也多体谅物业工作的难处,大家还是可以和睦相处的。”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