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新一轮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中 民警意外查获赃车
2012-05-25 21:36:01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丢了一周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25日下午,林先生和外甥在王庄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电动车。而这是警方在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意外帮林先生找到的。

  25日,警方在全市重点路段部署警力和协勤人员排查过往电动车。王庄派出所、茶园派出所和岳峰派出所民警分别查获1辆赃车,并及时归还失主。

  25日下午3时30分,王庄派出所民警在福马路长乐路口执勤时,拦下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电动车。骑车的中年男子跟民警嘀咕:“行驶证和号牌放在家里了,我家离这不远,车先放这里,我立马回去拿。” 民警告知当天下午5点前,要带齐证件,前来取车。

  25日下午5时许,中年男子并未按承诺到派出所,于是民警通过车架号查找牌号,电话联系车主,没想到前来派出所的却是林先生。原来,林先生外甥在福州上大学,今年毕业,这段时间正在找工作。为了外甥找工作方便,林先生就将电动车借给外甥。上周,外甥去五一广场玩时,车子被人偷了,也没敢跟舅舅说,幸好现在找到了。

  25日上午9时许,茶园派出所民警在前岐路中段巡查时,发现一辆崭新的电动车停在路边,车锁孔上还插着钥匙,可是主人不知去向。

  “还以为是车主太粗心,忘记拔钥匙了。”当时在附近巡逻的吴警官说,为了避免该车被不法分子盗走,吴警官立即在周边寻找车主,可是找了半个多小时,始终不见车主出现。吴警官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是被盗车辆,马上与车子的主人徐女士取得联系。原来,电动车是徐女士2个月前买的,前不久在二环路丢了。昨日下午2时30分,徐女士带着车辆的相关证明来到茶园所,领回了自己的电动车。

  25日上午10时许,一名青年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电动车”经过岳峰台中桥头,车辆行驶时,发出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岳峰派出所民警将其拦下检查,发现是辆女式摩托车。司机刘某称,这车是不久前在二手市场买的,不知道是赃车。

  随后,民警将摩托车暂扣带回所里,并联系上车主陈先生。昨天下午,陈先生到岳峰所领回了这辆自己才买不到3个月的摩托车。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齐忠威 陈学玮 李珺)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