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建女性30%皮肤敏感 专家提醒勿过度使用化妆品
2012-05-25 23:12:53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女性30%皮肤敏感,比例全国最高

  全国护肤日,专家提醒勿过度使用化妆品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是全国护肤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病分会主办的公益宣传活动当天下午在福州启动,200多名皮肤科专家齐聚榕城,共同探讨医学护肤。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由于湿热的气候、紫外线较强、不正确护肤等多种原因,福建约有30%的女性是敏感性皮肤,比例全国最高。皮肤科专家建议,平时适当清洁皮肤,做好保湿和防晒即可,勿过度涂抹化妆品、护肤品。

  “身体健康首先要做好‘面子工程’,日常生活中,基本上每个人都有皮肤问题。”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皮肤科教授程波介绍说,福建是皮肤病的高发区域。

  专家建议,皮肤护理越简单越好,每天保持适当清洁,早晚用接近皮肤温度的温水洗脸,若是油性皮肤可以使用洗面奶;做好保湿工作,可以擦抹一些爽肤水;夏天或者紫外线强烈的时侯,要注意防晒,出门前涂抹防晒霜。此外,要想皮肤好,应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保持充足睡眠,多吃蔬菜水果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少吃过甜、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