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鼓山苑小区内河道腐臭 有关部门表示水质会改善
2012-04-13 21:30:00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被截流处

  【读者报料】一条约10米宽、300米长的河道横穿晋安区鼓山苑小区。最近小区的住户抱怨不断,因为河道水流不畅,许多生活垃圾漂浮或沉积在此,河水已开始腐臭变质,影响了大家的日常生活。13日中午,市民邱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在鼓山苑小区内,记者沿河道一路上行,平静的河面上浮满秽物,夹杂着枯枝落叶、食品塑料袋等杂物,河底不时冒出黑色气泡。记者在岸边站了一会,闻到了阵阵恶臭。在河道尾端,用沙袋围成的堰坝仅留下约1米宽的出口。

  小区物业的胡大姐说,小区里有900多住户,因为这条河,物业经常接到居民的投诉。“如果撤掉堰坝,河道就畅通了,估计水质就会好很多。”胡大姐认为。

  【部门连线】晋安区内河整治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淌洋河是一条断头河,它东起磨洋河,西连浦东河,“由于一端的磨洋河还未完全开通,还在进行截污、驳岸施工,所以淌洋河沿线水流较缓,天热后容易发臭”。

  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河道的堰坝将于近期被拆除,该处将修建涵洞桥,施工方案刚做好,“估计再过两三个月等桥修好后,河道水质将会明显改善”。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