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冒充女大学生频出入高校 2年盗得6台笔记本电脑
2012-03-08 22:31:01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如果不是手里戴着手铐,外人很难将外表娇小柔弱的钟某珍与盗窃嫌疑人划上等号。因为一念之差,她多次从各高校盗走笔记本电脑。8日,钟某珍被仓山警方抓获。

  钟某珍,24岁,龙岩人,在家里排行老大,下面还有妹妹、弟弟。2009年,钟某珍大学毕业后,在仓山螺洲一家工厂谋得一份财务工作,虽然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但她每月都会省下800元寄给妹妹和弟弟,帮助父母减轻压力。

  弟弟和妹妹慢慢习惯了姐姐的付出,开始对姐姐没有节制的索取。钟某珍开始想如何尽快弄到钱,于是想到了冒充大女生潜入学生宿舍作案的想法。

  2010年5月,钟某珍来到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宿舍内盗走一台笔记本电脑。顺利得手后的钟某珍慢慢有了“盗窃癖”,只要有机会就会到高校内作案。

  7日晚9时30分许,钟某珍将去年12月从福建船政交通学院盗来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拿来使用,由于这台电脑里装了“防盗追踪系统”,仓山对湖派出所因此掌握了钟某珍的住处信息。8日2时许,民警在钟某珍的暂住处将其抓获。

  钟某珍到案后,很快供认了盗窃6台笔记本电脑、1部诺基亚手机等物品的作案事实。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沈凡)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