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残疾人出行坐轮椅打不到车 出租车公司称可预约
2012-03-08 21:40:50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市LNG环保公交车上方便残疾人乘坐的弹簧式座椅

  福州新闻网讯 “出租车司机看到我们中有人坐轮椅,竟然不肯停车。”7日下午5时,网友“Jancy浅笑无痕”发微博称,她是福建同人助残的志愿者,当天与志愿者郭兵老师外出办事,但在华林路福寿路口等了近半个小时都拦不到出租车。

  乘公交打的,残疾人出行都很难

  8日,记者联系上了福建同人助残志愿者培训师郭兵老师。他告诉记者,7日,他与2名同人助残的志愿者到福建省地图出版社,商谈制作无障碍地图的事情。“这几天

  连续下雨,路面湿滑,志愿者们就建议我坐轮椅出行。我们在路边拦出租车,没想到等了近半个小时都拦不到车”。

  郭兵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靠轮椅或拐杖出门。“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我去医院看病,等出租车等了近一个小时,最后通过电召好不容易才找到出租车。我们残疾人打的很困难,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我基本不出门。”他告诉记者,乘坐出租车时,一些司机怕麻烦,“尤其是我们坐的轮椅,搬上搬下浪费时间”。

  郭兵还说,他从没坐过公交车。“公交车的台阶,轮椅根本上不去,不少公交车车门宽度达不到标准轮椅80厘米的标准,而且公交车上没有固定轮椅的装置,对我们乘坐轮椅的人来说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