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学生街“免费美容美发” 一旦进店可能挨宰
2012-03-07 22:04:45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如果有人向你推荐“免费美发”“免费设计发型”“免费美容”等服务,千万要注意,这很可能是商家设置的消费陷阱。连日来,仓山区工商局受理了多起以免费美容美发为幌子,强行收取消费者服务费用的投诉。

  2月28日,陈先生等4人在仓山区师大学生街逛街时,一名“拉客仔”拦住他们,说他的美发店可以为4人免费美发。陈先生等人信以为真进店洗头,没想到洗完头,美发店要向他们收取洗头费和药水费550元。陈先生等人感觉上当受骗,于是拨打12315投诉。仓山12315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美发店的人却矢口否认见过陈先生等人。

  3月1日,还在这条街上,一家发型屋的人向逛街的祝小姐推介可免费设计发型。祝小姐进店后询问价格,发型屋的工作人员顾左右而言他,并且百般诱导祝小姐。祝小姐选择了一种有3个流程的套餐,但发型屋只提供了第一个流程的服务,便要收240元的费用。祝小姐认为,发型屋以免费为诱饵强制消费,且未提供完整的服务,随后拨打12315投诉。经仓山12315工作人员调解,发型屋同意为祝小姐提供完整服务,不再收取相关费用。

  仓山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营者不得强迫消费者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不得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增加服务项目或者附加其他条件,不得对提供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虚假陈述和欺骗性演示、劝说等诱导活动。违反规定的,将由工商部门责令改正,并根据情节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万元以下罚款。

  仓山工商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免费美容美发的宣传。遇到此类宣传,消费者不要轻易进店消费;进店消费前,先问清楚哪些项目是免费的,哪些项目是收费的,收费价格是多少。若商家在价格上存在明显欺诈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或要求商家提供相关消费凭证作为投诉依据,切勿自行离店以防商家否认消费事实。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庄奔马)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