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锡条开一字锁如同钥匙开房门 盗窃团伙已被捣毁
2012-03-07 23:06:23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毫不起眼的工业用锡条,在盗贼手中成为了打开他人房门的利器。6日下午,这个入室盗窃团伙被警方捣毁。

  21岁男子安某、陈某松,19岁男子陈某冲,18岁男子陈某惠、文某飞,17岁男子曾某,16岁男子文某华都是贵州人。由于有开锁技术,16岁的文某华虽然年龄最小,却是这个团伙的“老大”。这7人原来都在温州打工,由于觉得打工太累,今年2月流窜到福州,随机选择安防力量相对薄弱的小区作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用锡条开一字锁,就像用钥匙开门一样,技术比较差的,也只需要五六分钟。民警提醒市民,一字锁十分不安全,如果房门锁是一字锁,应尽快将一字锁换成月牙锁、原子锁、双排锁。

  3月6日下午,该团伙在仓山上渡入室盗得手2块手表、现金3800元,返回酒店打牌时,被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侵财犯罪侦查中队民警抓获。据嫌疑人供述,3月3日以来,他们在福州作案4起,涉案金额2万多元。

  7日下午,7名嫌疑人被警方刑拘。4名失主到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认领失窃财物。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俞松 通讯员 叶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