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乡村女教师重伤仍牵挂学生 家乡与母校发动捐款
2012-03-05 21:39:14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的学生现在谁带?”这是乡村女教师邱小军苏醒后写下的第一句话。朴实的一句话,感动了许多人,她因此被网友誉为“最具责任感女教师”(见2月29日本报报道)。连日来,数千名热心人士向邱老师伸出了援助之手,拳拳爱心在榕城涌动。

  连日来,邱小军的母校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近千名师生踊跃献爱心。“有些同学捐了3000元。”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说,爱心捐款已在师大校内全面展开。

  5日上午,武平县教育局领导带着1.8万元捐款,来到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看望邱小军。“1.8万元虽然不多,却是武平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及中堡中心学校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小军一把。”武平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团县委等部门还将组织捐款,一些私人基金会也表示要帮助小军。

  对广大市民的关心,小军及父母非常感动。“不少热心市民倾情相助,有人从泉州、厦门、龙岩打来捐款电话,还有整形美容机构表示可以免费为她做手术。”邱小军父亲感激地说。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乡村女教师邱小军,请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联系邱洪旺(父亲),手机15959716259;邱清华(哥哥)的工商银行账号:9558801410101480879(龙岩市新罗区曹溪支行)。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实习生 郑炜 池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