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新买玉镯出现裂纹界定难 工商提醒:购买需仔细
2012-03-05 21:38:18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买了一只玉镯,回家后发现有裂痕。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雷女士获退款8600元。

  今年2月中旬,雷女士在台江万达广场一珠宝专柜花8600元买了一只玉镯。回家后发现玉镯内部有裂痕,于是要求商家退货。商家以非质量问题为由不予处理,雷女士便向台江区12315台投诉。

  台江鳌峰工商所工作人员前往商家了解情况。商家认为,雷女士没有证据证明玉镯内部裂痕是购买前出现的,雷女士在佩戴后要求退换不合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经执法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商家同意退货。

  12315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珠宝玉器的纯度、成色问题是近年来的投诉热点、难点。消费者在选购珠宝玉器首饰时,应首选正规、有知名度的首饰店或较大型、信誉好的商场,选购品牌珠宝首饰还要查看珠宝首饰的标志,看清贵金属上的打印标记等,并记得向商家索要正规发票,注意购货凭证上的商品名称是否和宝石证书一致,并仔细检查珠宝玉器的纹理和缺陷,与商家确认是天然形成还是质量问题,避免事后发现难以界定责任。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付严 白亮)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