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小区清洁工住院业主踊跃捐款献爱心 捐万把元钱
2012-03-29 21:57:52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捐款的人越来越多,真是太好了。”29日下午,台江区工业路中利佳园小区门口,几位居民正围着红榜讨论。“李建丰500元,林敏100元,杨光200元……”3张红榜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小区75户居民的捐款数额。

  事情要从19日说起。当天6时许,小区66岁的清洁工邹尊天打扫卫生时,隐隐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保安巡逻时,发现老邹似乎站不住了,急忙上前扶住他,并通知了物业主任和老邹的儿子。众人随后将老邹送到医院,经检查,老邹突发脑出血,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这两天怎么没看到老邹来打扫卫生啊,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第二天,就有几位小区居民来到小区物业处了解情况,物业处的刘主任将老邹突发脑出血住院的事情告知小区居民,并说老邹一家生活很困难。很快,就有小区居民陆续来到物业处,说想给老邹捐点钱,并委托物业工作人员代为转交。物业工作人员便在小区门口贴出红榜。红榜贴出后,大家踊跃捐款,红榜从一页变成两页,现在第三页纸也快写满了。

  “老邹工作很认真、很负责,现在他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帮忙。”小区8号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指着红榜说。

  “我们都想尽自己的心意,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小区居民黄依姆说。

  据刘主任介绍,截至昨日下午2点,物业处已收到小区居民爱心款10800元。

  老邹的儿子邹禄通告诉记者,父亲目前病情稳定,已花去5万元治疗费,“真的很感谢小区居民,他们积极为我父亲捐款,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表达谢意。”朴实的邹禄通声音颤抖,脸上现出感激之情。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