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江阴港触礁漏油集装箱船“BARELI”已抽55吨重油
2012-03-23 20:52:24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3日,落水集装箱成功打捞后转移至驳船上

  福州新闻网讯 一艘装有危险化学品的新加坡籍集装箱船“BARELI”(巴莱里)15日在江阴港附近海域触礁,船上重油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开展了集装箱卸载、存油抽取、污染防控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抽取重油约55吨。

  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巴莱里”轮事故海域能见度良好,船中部裂口未见明显加大,状态基本稳定。船上共装载1397个集装箱,其中101个装着危险化学品。这些化学品包括有机氯、烷基磺酸、氨基甲酸、氢氧化钠、烧碱等,共2240.7吨。目前共有20艘各类应急抢险工程船在事故船周边抢卸集装箱,目前已抢卸装有普通货物的集装箱183个。

  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称,将扩大对事故水域附近可能受影响岸线、滩涂、水域的排查范围,及时清理油污并做好取样、送检工作。福州、莆田、平潭等地海事部门组织人员加强事故周边海域巡查,同时加强对周边养殖区可能造成污染的防控,在养殖区域布设了围油栏。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鑫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