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14岁少年在公交车上意外身亡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012-03-22 00:03:01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13时左右,西洪路金牛山公园公交站附近发生一起意外,14岁少年小楠搭乘公交车去上学时,刚上车没多久,便倒在了车后门处,最后不治身亡。福州公交集团称,经“公安部门向车上十几名乘客现场取证”,这名学生“上车后往后车厢跑动时不慎摔倒”,导致头部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小楠今年14岁,老家在云南。小楠的父母都在金牛山公园做保洁工作,他就在周边的一所学校读书。21日下午,小楠像往常一样,从金牛山公园公交站坐上了113路公交车,准备去上学。小楠上了公交车后,车子离开公交站还没多远,意外便发生了。

  “当时车子刚刚启动,那个小孩子就倒下去了,躺在后门的台阶旁。车里的人都吓坏了,很多人打了120急救电话,也有人报了警。”家住大儒世家一期的林依伯当时刚好在车上,目睹了事故的发生。

  事发不久,120急救车和民警赶到现场。小楠的父母也闻讯赶至。最后,120急救人员宣布了小楠不治身亡的噩耗。

  林依伯说,从公交车离开站台,到最后发生意外,车总共行驶了不到20米。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意外的发生,林依伯称“不好说”。

  事情发生后,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短时间内相关微博被转发了700多次。面对网友的关注,福州公交集团官方微博“福州公交集团在线”在昨日17时55分进行了回应:“公安部门已向车上十几名乘客现场取证,该学生上车后往后车厢跑动时不慎摔倒,头面部磕碰车厢内台阶造成头部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称,113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并没有急踩刹车,而且刚驶离站点车速也不可能会太快。

  目前,鼓楼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