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广西小伙两次从深圳来讨薪 仲裁裁定赔7个月工资
2012-03-22 00:08:01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广西小伙两次从深圳来福州讨薪

  劳动仲裁裁定:欠薪企业发还拖欠的一个月工资,并赔付7个月工资

  福州新闻网讯 “在深圳,现在穿一件衣服就够了。”一身轻薄的运动装,随身只带一个环保袋,为了讨薪,广西小伙子林智两度从深圳来到福州,参加庭审、质证。21日11时30分,风尘仆仆的林智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去年5月23日,因为看中每月保底3200元的“高薪”,在深圳干了7年印刷技术工的林智,来到马尾一家鞋材厂工作。收入最高的一个月,他拿了4900元。但好景不长,因“屡次不服从干部安排,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他被厂里记大过,并于去年11月26日被开除,而当月工资却一直没拿到。

  “这是因为厂里的单子少了,留不下太多工人,才有意这样的。”林智认为这是自己被辞退的真正原因。

  去年12月16日,林智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提出申请;今年2月16日,他第一次从深圳赶回马尾参加庭审。庭审中,双方争议的焦点是:林智是否违返公司规章制度并达到了被辞退的条件,以及公司是否有同他签订劳动合同。

  前日20时,林智坐上从深圳横岗开往福州北站的客车,11个小时后来到福州,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马尾,出席昨日上午的质证会,他说自己“一刻也没有停下过”。昨日下午,仲裁结果尘埃落定,他赢了,被拖欠的一个月工资,加上赔付的7个月工资,可以领到2.4万元。

  但林智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听过去的工友说,就在本周日,这家企业要清算现有全部员工的工资,有撤厂的意思。申请的援助律师告诉他,如果该企业半个月内还是没给钱,那就可以依法强制执行。林智说,这次他做好了在福州待3天的准备,他希望能申请企业财产保存,一定要要回属于自己的工资。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