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图)
2012-03-11 20:42:40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红星村景

  “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红星乡与本报联合策划开展集体植树活动——

  春满红星 同植新绿

  福州新闻网讯 春风细雨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戛然而止。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旱池下山上,雾霭沉沉,春寒料峭。草木经过雨水的洗礼,显得青翠欲滴。那一棵棵李树,枝头挂满如雪般绽放的花朵,带来浓浓春意。

  “上山种树去咯!”当天一早,红星村里响起阵阵吆喝声,村民们扛起锄头,挑上树苗,向旱池下山挺进。几锄头下去,坑挖好了,小心地埋好树苗,培紧泥土,一棵小树在山上“站”了起来……“以前这个山上种的主要是针叶树,现在补种上阔叶树。”红星乡林业站站长魏坦说,此次集体植树活动,既丰富了山林树种,又持续保持了生态。

  当天上午,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走进红星村,与红星乡联合策划开展集体植树活动。上午9点多,当记者一行沿着泥泞的山路登山时,已是云开雾散。在村民们的努力下,上百棵小树在山头“安”好了家。接过村民们准备的工具,记者一行加入植树大军,共植新绿。当天,本报记者与村民们共植下150棵香樟树、350棵山杜英。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山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